学院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暨团创大赛的通知


2022年11月07日 

级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感悟到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爱,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团创大赛,各支部团日活动的形式参与此次团创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1月24

、活动地点

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近就便开展。

、活动对象

全院各级团支部(含流动团支部),鼓励多个支部间联合开展

、具体内容  

(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组织支部团员青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资料查阅、视频观看、专家解读、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过去年工作和新时代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各项工作的重大部署等内容。鼓励支部成员将学习心得或体会发布QQ空间。【文案内容:带话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加分享内容并@资源学院团委组织部官Q

(二)“不负青春誓言 ,书写奋进篇章”主题宣讲

邀请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和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宣讲团成员,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小范围、互动式的宣讲(宣讲团成员名单详见附件2和附件3),通过接地气,动人心的宣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心,潜心钻研、砥砺前行。

(三)学习先进模范,汲取榜样力量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给予的热情鼓励和殷切厚望,各团支部主动邀请获评本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的同学,以及在志愿服务、文化艺术、创新创业、学生工作等板块取得突出成绩的团队或个人结合成长经历展开交流讨论,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地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六、评分标准

为促进学院团日活动质量,提高团日活动的创新性和落实性,促进青年团员的思想组织建设,此次团日活动暨团创大赛将会根据以下评分标准评选学院每月最佳团日活动。

1.活动期间支部青年大学习平均参学比占比30%,以团委组织部提交数据为准。

2.现场监督人员评分占比20%.

3.后期其他材料如微视频、图文推送、H5、PPT等(至少一项),占比40%。开展支部后期材料中必须包含其中之一,才方可认定为开展一次团日活动。

4.微信推文展示投票占比10%。材料得分前名进入推文展示投票环节。投票得票前三名各6分,第四名至六名5分,第七至4分。注:微信推文由支部自行提供文案与图片。

相关材料要求如下:

材料

要求

图文推送

提供相关链接

微视频

MP4格式,时长不得超过一分钟,大小不超过50M

图片

不超过十张,每张大小不小于1M,不超过3M;配有文字说明

其他创新形式

书法、绘画、话剧等

总材料

不得超过100M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300元奖金+第二课堂思想成长板块(19级)或德育板块(20-22级)基础分0.5分

二等奖1名:200元奖金+第二课堂思想成长板块(19级)或德育板块(20-22级)基础分0.5分

三等奖2名:150元奖金+第二课堂思想成长板块(19级)或德育板块(20-22级)基础分0.5分

最具人气奖1名:100元奖金

附:获评支部数不超过参评支部数的20%

八、注意事项

1. 加强组织,突出主题。团支书做好组织动员,引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团知识,专题学习活动开展要做到支部成员全员参与帮助支部团员把好方向,解决问题活动开展时应有指导教师(班主任)参加

2. 打造样板,做好示范。鼓励各支部联合其他团支部、团学组织或学生社团开展跨学院、跨年级、跨组织的主题团日活动。

3. 求实创新,开拓进取。鼓励各支部根据所发材料进行团日活动的创新性开展,在做好理论知识的学习之上寻求团日活动的创造性。

4. 做好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团支部在 11月 25 日前将团日活动专题学习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的主题教育实践板块(具体待后续通知)。

5. 展示的图片视频等材料中要求各支部团员必须佩戴团徽,后期,将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进行扣分。

6. 本次推文投票环节中,学院将实时监督投票情况,一经发现有刷票等行为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7. 获评一次院级每月最佳团日活动可在支部五四评优中获得1分加分,连续两次获评院级每月最佳团日活动可在支部五四评优中获得3分加分。

8. 本次团日活动开展时,请各支部做好活动记录和材料保存,于112418:00前报送相关材料并命名为XX支部+十一月团日活动至邮箱zyxytwzzb@163.com。其中文字总结材料不得少于300字,照片不少于3张(图片清晰,主题鲜明)

如有疑问请联系团委组织部:

石欣怡:1795839169

简溥言:824310521

严天朗:2276547683


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07


附件1学习资料参考

附件2宣讲团成员联络信息汇总表

附件3第九期青马班宣讲团成员联络信息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预选赛结果公示 下一条: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建功逐梦新征程”主题团创大赛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