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开展第五期团校的通知


2022年11月25日 

21、22级各位团干: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创新理论学习、思想解读和行动践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增强基层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决定开展第五期团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资源学院21、22级各支部团干(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团委各部门推荐学员0-1个。(能保证参加为期一年的学习、实践等环节)

二、培训时间

2022年11月-2023年10月

三、培训方式

通过采取多元的形式对团校的课程内容进行学习,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了解时事政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1.理论知识学习:参加团干培训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共青团基础知识、学校各类政策解读会、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分享会等。

2.实践拓展活动:学员主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类讲座。

3.心得分享活动:学员结合培训期间的学习内容以及自己参加的志愿和实践活动进行心得分享。

四、团校考核形式

1.出勤:共四次课程,除特殊原因外,一律不得请假,若需请假请提前上交请假条,经批准后完成请假事宜,每次课程4分学分,请假一次扣除2;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勤。

2.心得:每位学员认真听课,学会思考,按相关要求书写并上交全部的心得。

3.青年大学习:每位团校学员必须按时完成每期青年大学习,达到100%参学比。

4.实操:培训期间,学员应主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类讲座。分别参与寒暑假社会实践各一次参与4小时以上的志愿服务以及至少一次的讲座学习

5.学分制管理:采用学分制管理,1次理论课程计4分学分,课程以基础实操为主,内容可根据学员基本情况开设理论课程,同时每位学员均需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完成相关推荐书目的阅读,并提交最终的心得体会。

五、培训激励

 1.完成团校学习合格可获得德育板块1分基础分,考核优秀可获得德育板块2分附加分评优比例不超过总人数的20%。每次课程4分学分,请假一次扣除2分,两次请假以及违反考核任意要求均不予结业

 2.对表现突出的学员,在选拔学生干部、推优入党、评优评奖等环节给予适当倾斜。

六、培训预期和影响

通过此次团校活动,让学生学习并思考党的二十大内容与精神,引导大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认识到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的必要性。让同学们从此次团校中汲取智慧和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品德修为,转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行为。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七、注意事项

1.学员须提前到教室,不得迟到、早退,上课期间须关闭手机,按划定区域就坐,中途不随意走动,原则上不得请假。

2.学员须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遵守上课纪律,并仔细做好笔记。

3.学院团委组织部将安排专人负责跟班考勤、记录学员上课情况并维持好课堂纪律。

4.2021级、2022级以及团委各部门在11月27日中午12点前将学员名单并命名为“XX支部/XX部门团校学员信息汇总表”上交至zyxytwzzb@163.com.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资源学院团委组织部所有,具体策划详见附件1,未尽事宜,请咨询组织部同学。

石欣怡:1795839169

简溥言:824310521

严天朗:2276547683

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25


上一条:资源学院关于2023年本科生科研兴趣计划项目申报资助类别认定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四川农业大学第六届“金土地杯”美丽乡村国土规划空间大赛入围决赛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