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名第二批“中国土壤学会会士”的通知


2022年02月27日 

关于提名第二批“中国土壤学会会士”的通知

中国土壤学会各分支机构,各省(市、自治区)土壤(肥料)学会:为表彰在土壤学相关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和为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土壤学会会员,以及为中国土壤科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非中国籍土壤学家,我会于2021年设立了中国土壤学会会士,是中国土壤学会设立的土壤科学领域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根据《中国土壤学会会士增选办法》,中国土壤学会会士每四年增选一次,名额由当届常务理事会审议确定。现将第二批“中国土壤学会会士”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会士增选名额

经本届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第二批“中国土壤学会会士”增选名额不超过5名,外籍会士增选名额不多于增选的会士名额。

二、 会士提名及名额

1、单位提名:由我会各分支机构及各省(市、自治区)土壤(肥料)学会推荐,各推荐单位推荐名额不超过2名。其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每届提名外籍会士候选人数量可适当增加。

2、会士提名:由3名中国土壤学会会士提名,每名会士每届提名会士候选人不超过3名。

3、非会士当选为两院院士的,经本人同意可直接授予会士,不占会士增选名额。

凡连续2次被提名为会士候选人而未当选者,停止1次被提名资格。

三、 提名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品行端正、学风正派;年龄不超过70周岁(195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在土壤科学领域获得重大科学成就或为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土壤学会会员。

2、对中国土壤科学和土壤学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国外友好人士,在国际土壤学领域享有较高声誉的专家、学者,可被提名为外籍会士。

四、 报送材料的内容及要求:

1、单位提名填写《中国土壤学会会士候选人提名表(单位提名)》,提交word版电子材料及签字盖章纸质材料一份;

2、会士提名填写《中国土壤学会会士候选人提名表(会士提名)》,提交word版电子材料及签字纸质材料一份。

五、 报送截止时间:

电子材料必须于2022年6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到sssc@issas.ac.cn,纸质材料于2022年6月12日前邮寄至中国土壤学会办公室。逾期恕不受理。

中国土壤学会会士章程、增选办法及有关表格请到我会网站(http://www.csss.org.cn)“文件下载”的“规章制度”或“重要文件”下载。

联 系 人:周凌波 蒋宇霞 严卫东

联系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1号(210008) 联系电话:025-86881992, 86881532

电子邮箱:sssc@issas.ac.cn


中国土壤学会

2022年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第八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第十七届“中国土壤学会科技奖”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