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杨娟(兼任团委书记)

副主任:刘丹(兼任团委副书记)

员:罗小利

联系方式:7-712 86293010 86291701

主要职责:

一、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1. 学院党委文件、规章制度、通知、决议及通报的起草与发布;汇总撰写学院党委(纪委)年度计划、总结;做好学院党委会议记录及纪要,完成党务工作相关报告材料;公章、档案管理、证明及介绍信开具,各类相关信息与数据的统计等。

2.落实上级、学院及党群职能部门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工作的跟踪执行与督办落实。

3. 学院重要会议及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与服务,学院内外相关接待工作。

4.学校党政办及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党建工作

1.基础党务工作。党支部设置、人员配置及管理,党员组织发展,校院两级党校培训,党费收缴及管理使用,组织关系转接,党内信息统计与党统系统完善和维护,组织生活与政治学习安排与督查等。

2.干部管理。干部考察及年度考核,学院中心组学习计划拟定与实施,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等。

3.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工作。系统性与日常性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宣传及阵地(官微、QQ群、微信群及新媒体平台)管理与维护,意识形态风险摸排与整改,统战,师生安全维稳等。

4.纪委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受理、登记、转递及催办各类信访与举报,调查、处理违反党纪政纪行为并受理申诉,党风党纪和廉政调研及意见(建议)收集梳理,师生廉洁教育等。

5.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及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学生工作

1.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学生(含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干预;本科生班主任选拔与管理;本科生安全纪律、诚信教育及违纪处分,日常请销假、校外住宿等登记、审批及归档,综合素质测评,奖助学金评审及困难资助,寝室建设与管理,新生入学接待与教育,新生军训等。

2.本科生第二课堂培养与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品牌活动策划组织,学生课外科技、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的指导与组织等。

3.学生处(学工部)及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本科生招生就业

1.本科生招生。招生简章、宣传资料(含视频)制作与招生宣传,生源基地建设,新生档案转接及保管等。

2.本科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就业能力提升竞赛及活动的组织,职业规划及就业咨询,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就业信息收集与发布,用人单位招聘(宣讲)会及两季双选会的组织,就业推荐、协议(合同)催收与统计,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就(创)业补贴、资助审核与发放,毕业生派遣及档案寄送,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满意度测评,就业工作总结表彰等。

3.招生就业处及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共青团工作

1.基础团务工作(含研究生)。团支部管理,团员组织发展,校院两级团校培训,学生组织指导及管理,学生干部培养,团费收缴及管理使用,组织关系转接,团内信息统计与更新,团组织生活与团日活动指导,团员青年(含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青年大学习开展与督促,“五四”评优等。

2.学生(含研究生)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寒、暑期及日常化社会实践的策划、组织与实施,社会实践总结与推优,实践成果的收集、整理与展示,实践活动的宣传,实践基地建设等。

3.学生(含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挑战杯”、“创青春”及“互联网+”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组织与项目实施,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训等。

4.学校团委及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其它工作

1.学院工会相关工作协调与组织。

2.学校相关党群职能部门及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下一条:应用微生物学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