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临,“资”节气-学院举办24节气之“大雪”线下宣传活动


2023年12月08日 

大雪至,仲冬始。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对节气的认知。学院学生会文艺活动部于12月7日在食堂前小广场举办了“节气:大雪活动”。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斗指壬,太阳到达黄经255度,交节时间为每年公历12月6-8日。大雪节气是干支历子月的起始,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大雪是反映气候特征的一个节气,大雪节气的特点是气温显著下降、降水量增多。 大雪期间全国气温显著下降,北方冷空气越发活跃。大雪节气是一个气候概念,它代表的是大雪节气期间的气候特征,即气温与降水量(气象上将雨、雪、雹等从天空下降到地面的水汽凝结物都称为“降水”)。大雪节气与小雪节气一样,都是反映气温与降水变化趋势的节气,它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反映。

宣传活动之时,许多同学便迫不及待的想要参与其中。“这看起来也太棒了”“肯定很好玩”,大家了解活动后纷纷表示。周四上午十点半左右,活动还未开始时,同学们就已经早早赶来。

活动开始后,现场更是摩肩接踵,人声鼎沸,同学们纷纷沉浸在玩游戏时的欢声笑语中,整个广场洋溢着温暖与喜乐的芬芳。

(左图为同学在看图猜成语,走迷宫,右图为同学正在提交用盐画的雪花)

(上图为在游戏中制作的精美雪花)

(图中的投壶项目深受大家喜爱,参与者接踵而至)

随着活动的进行,现场欢快的气氛与“秒”剧增,大家相继拉上了自己的好朋友们来参加,甚至还一些玩心大的朋友甚至还“赖着不走”,这真是好不热闹!远赴中国求学的外国友人和可爱的小朋友们也循声而至,一起加入到了游戏中来。我们也借此机会将中国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的知识传向了更广泛的人群。当然,我们最后也给参加者们赠送了许多精美礼品,为同学们送上专属于资源学院的礼物(见上图)。

(左图为外国校友正在做雪花,右图为老师带着小朋友来玩投壶)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四川位处我国南方,因此冬日不常见雪。我院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满足与平复南方学子对雪的憧憬和北方学子冬日不见雪的乡愁。

上一条:榜样力量,引领前行——学院榜样力量之优秀学子进班级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条:2023年新生才艺大赛暨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