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土地资源学党支部4月党日活动新闻稿

2021年05月11日 

2021年4月20日,研土地资源学党支部于线上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主题为“走进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支部书记先介绍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西部的战旗村。该村是成都市“绿色战旗·幸福安唐”乡村振兴博览园核心区。上世纪五十年代,战旗村原名集凤大队。1965年在兴修水利、改土改田活动中成为一面旗帜,更名战旗大队。新成立的党支部,在学习大寨的活动中,成为一个先进集体,村庄民众克服困难、鼓足干劲,改为“战旗村”。

战旗村在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土地整理、集中居住、乡村旅游、城乡互动、群众文化、村民福利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展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都市现代农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战旗村,高度评价了战旗村各项工作,指出“战旗飘飘,名副其实”,并寄予乡村振兴要“走在前列,起好示范”的殷切嘱托。

之后,会议上分享了一则有关乡村振兴的视频。党员同志们一齐观看视频,观看视频之后,各党员同志们依次分享感想。

其中,一位同志的感想分享,十分深刻。她说到:“战旗村的成功已经证明,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优秀的涉农人才不仅能合理优化配置乡村资源,还能带动转变乡民思想观念,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战旗村抓住人才教育这个核心,大力开展人才培育工作,实乃应运之为。同时,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好产业,是激活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战旗村通过开展乡村旅游业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真正做到了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我们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立足于自身优势,挖掘特色,走一条高效的乡村振兴道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改变,每个人都是见证者、参与者,也将继续是建设者、奋斗者。此次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鼓舞了攻坚克难的士气、磨砺了奋勇争先的锐气,在共享乡村振兴胜利成果的同时,研土地资源学党支部也将继续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持续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条:关于拟将张吕婷等33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雷锋精神心中有,榜样事迹紧跟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