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资源与环境(理科)

2022年03月01日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复合应用型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紧扣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博士点为支撑,依托耕地保护与农产品安全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资源与生态环境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等高水平平台,立足四川,服务西南,面向全国,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资源利用与环境生态建设需要,具备农业资源与环境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够进行农业资源与环境质量分析及评价,掌握提高水分、养分、土壤、生物等资源利用效率的技术与方法,具有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对农业资源与环境的开发、利用与保护及退化防治等宏观管理与决策的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农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

◆主要课程:地学基础、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土壤地理学、微生物学、土壤与农业化学分析、水土保持工程学、土地资源学、环境监测与质量评价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及相关企事业从事农业资源利用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综合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土地资源管理(理科) 下一条:学院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