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理科)

2022年03月01日 


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具备地理信息与地图学、遥感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资源环境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备遥感与地理信息的综合运用能力;具备一定的系统开发、维护和管理能力;能够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等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科学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的高新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学、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空间数据采集与管理、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分析、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开发、地理信息服务、遥感概论、遥感数字图像处理、空间数据库、C#程序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python地理数据处理、土壤地理学、土地规划学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等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区域资源管理、环境规划与评价、智慧农业与乡村振兴、城市规划与管理、交通运输与道路规划等与地理信息科学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本科生 下一条:土地资源管理(理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