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自然地理考研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2年05月13日 


(文/李瑶 /李瑶)

5月10日下午16:20,资环与自然地理专业的考研分享会在4教A202教室举行。交流会由学院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学风建设部承办。5位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1位学姐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他们的经验给对未来感到迷茫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

首先做分享的是2018级的边安东学长,边学长以初试第一的优异成绩考研到中国农业大学。他详细地讲述了英语和政治的备考经验,“工整的字迹或许会使你的作文成绩有小步的提升”,他告诫同学们练得一手好字尤为重要。


接下来做分享的是考研到四川大学的刘龙宇学长,他主要讲述了学校及专业选择的经验。“考研是场持久战,要做到劳逸结合”是他对考研的独特见解,考研的路上从来都不是只有痛苦,积极面对困难、保持高效率学习,最后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果实。

 


接下来做分享的是缪利学姐,她以复试第一的优异成绩考研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她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式,“条条大路通罗马,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



接下来做分享的是邹祁学长,他成功考研到第一志愿中国农业大学。他讲述了合理安排时间和考研路上结伴同行的重要性。“互相督促、互相竞争、互相分享”,他把对手当做朋友,和同伴共同进步。

接下来做分享的是成功上岸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汪正蛟一学长,他主要讲述了如何正确看待各种言论以及如何获取信息。“考研等于信息战”是他对考研的见解。考研复习有很多种方法,无论是孤军奋战还是报班学习,都要清晰辨别各种资料和信息。


最后做分享的是成功保研到中国农业大学的周斯琪学姐,她曾经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她主要分享了保研经历,提醒同学们保研要提前做准备,并且保研和考研要双管齐下。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未来,同学们都能考到满意的学校。

(文/李瑶 /李瑶)

 

 

 

上一条:树立优良学风,展现寝室风采 树立优良学风,展现寝室风采 下一条:地理信息科学考研分享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