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管、人文地理考研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2年05月24日 

作者:徐洪洋 审核人:张宏霞

5月17日下午16:20,土地资源管理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考研分享会在4教B402教室举行。交流会由学院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学风建设部承办。4位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1位学姐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

首先做分享的是冀雨璇学姐冀学姐以初试第四复试第二的优异成绩考研到中科院东北地理所详细地讲述了她在择校时的心路历程和信息查询的渠道,也为在场同学明晰了考研中不同培养方向的区别。“别紧张,大胆说”是她为在座同学提出的复试宝贵技巧。

冀雨璇学姐谈择校

接下来做分享的是考研到中国地质大学的杨吉学长。他从择校、初试、复试、以及个人总结出的经验与教训四个方面详细的讲述了自己在考研道路上的全过程。而其中对于信息来源的仔细查证以及坚持不懈地拼搏奋斗也是他想让同学们所引以为重的。

杨吉学长分享复试经验

接下来做分享的是杨圆圆学姐,她所报考的院校是厦门大学。她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准备过程以及相应科目的详细备考经验。“上天给我们生命,一定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不仅是她对在座各位同学的美好祝愿,也是她自己的人生写照。

杨圆圆学姐分享学习经验

接下来做分享的是罗浩源学姐,她所报考的院校是西南交通大学。在本次考研分享会中罗学姐详细地分享了自己在英语、政治、专业理论课以及快题设计方面所总结出的个人经验,她清晰而有条理的分享也让在座同学对相应科目的复习计划有了更为全面的安排。

罗浩源学姐分享选择专业方向的经验

最后做分享的是推免到深圳大学的张吕婷学姐,她主要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通过分享自己这四年来在四川农业大学的点点滴滴让在座同学能够清楚的感受到她的成长与变化。来自于张吕婷学姐宝贵的保研经验也同样让在座同学了解到未来的另一种可能。

 

张吕婷学姐与同学们交流大学生活

在分享会中,台下同学认真聆听,在听到与自己有帮助之处提笔记录。整场考研分享会气氛活泼又干货满满。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未来,同学们都能考到满意的学校。

(文/徐洪洋 /徐洪洋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及志愿四川平台培训会 下一条:树立优良学风,展现寝室风采 树立优良学风,展现寝室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