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及志愿四川平台培训会


2022年11月13日 

为更好地使2020级全体新生了解第二课堂及志愿四川平台的重要性,掌握平台的使用方法,学院团委于11月1日中午在4-B306面向2022级新生团干开展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平台及志愿四川平台的使用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人员及第二课堂运营中心部长谢思月从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平台“i川农”app的整体架构、功能实现、活动申请流程、软件使用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做出详细的讲解,同时现场带领学生干部现场操作,让同学们体验活动的申请、报名、签到、签退、完结等流程,及时有效地掌握和消化平台的使用方法。

随后,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副部长周邦圻为同学们讲解愿四川平台的注册流程、操作过程以及获得志愿时长应满足的条件,并借此鼓励更多同学积极投身于志愿公益的浪潮中。

最后,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林蒿耐心解答参会同学的疑问并引导大家从思想上深刻认识第二课堂的育人意义,深刻研究第二课堂建设的关键和困境,加深新生团干对我院团委工作的了解,为后期各项班团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第二课堂素质拓展工程是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是纵向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在高校发挥着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资源学院从2017级学生开始试运行第二课堂素质拓展线上平台,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实现了第二课堂活动的可记录、可测量、可评价、可呈现。同时按照团中央、教育部的部署和要求,资源学院正在稳步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落实,使“第二课堂成绩单”成为学院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

上一条:资源学院党团学学生工作组织2022级招新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土管、人文地理考研分享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