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第六届“金土地杯”美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大赛初赛顺利结束


2022年11月23日 

        1122日下午,由教务处、资源学院主办,资源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及团委办公室承办的第六届“金土地“专业技能大赛初赛在成都校区七教712圆满落幕。为保障比赛公平、公正、公开且严格遵守疫情要求为前提,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土地资源管理系魏雅丽、黄晴、曾帆及团委负责老师张婷雯4出席出席并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


评委老师细心听取汇报

大赛以“三生空间优化——乡村国土空间规划”“韧性视角导向——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全域综合整治——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为主题,来强化规划引领、统筹安排、发挥乡村优势、解决乡村问题形成“多规合一”的美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学以致用的实战机会,为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15支团队报名参赛答辩会上,团队通过展示区域调查方法、现状分析成果展示等多个环节进行汇报。最终,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12月份的决赛环节


参赛团队进行现场汇报


评委老师认真为学生作品点评


台下学生认真准备并听取其他同学汇报

本次大赛将专业知识与当下疫情形势相结合,旨在推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对接,更好地考验同学们应时而变的实践能力,培养同学们顺势创新的实践精神,引导同学们从健康乡村、韧性乡村的角度出发,优化乡村空间格局,完善乡村空间治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



上一条:学院第五期团校开班仪式暨学生骨干必备技能培训会 下一条:资源环境两学院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