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阳光下的青春:大学生如何谨防犯罪入坑"讲座顺利举行


2024年03月15日 

作者:赵健成 审稿:张宏霞

你知道有哪些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隐形犯罪”吗?你是否仍然觉得电视荧幕上的刑事案例离自己遥远呢?难道要等到犯下错误的时候才会后悔当初吗?如何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带着这些问题,3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到了来自成都市某所的公安民警康淳森警官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法制一课。

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康警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实战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现实生活中因犯罪带来的惨痛案例及刑事犯罪中最恶劣的“八大重罪”,旨在提高深化大学生的法律安全意识和对犯罪活动的警醒思想。

除了介绍相对常见的刑事犯罪,康警官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较为使人忽视的法律常识,拓展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储备。康警官向同学们播放一个涉及邪教危害的影片作为讲座收尾,让同学在惊讶邪教带来的危害的同时对自身法律保护产生思考。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康警官的教导下,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认识到了法律法制的重要性。相信听了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法律法制和犯罪行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此次讲座的知识和经验,为今后美好的学习生活持续赋能,用法律安全意识为幸福人生保驾护航。

 

上一条:寒假社会实践圆满收官,青年学子助力家乡发展显担当 下一条:学院思想引领主题教育 助力高校“互联网+共青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