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闪耀榜样曙光——学院顺利举办2023-2024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


2024年04月02日 

作者:夏炜翔、韩铮 审核:张宏霞

    为加强我院团组织建设,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引领新时代团员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鼓励青年干部与“光”同行,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激活干事引擎。4月1日,学院4B302开展2023-2024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刘丹、学院党委办公室唐毓、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介绍风采展示规则

经由各支部自主申报、团委材料审核,本次共有5个支部进入风采展示环节。各支部汇报人围绕支部构成、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未来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本支部建设机制与成果,充分体现支部特色,展示出各支部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现了新时代各支部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青春活力。

优秀团支部汇报人进行风采展示

陈述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分别从支部凝聚力、支部建设活动可行性与具体细节、未来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最后,刘丹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日常工作和申报准备,鼓励全院各级团支部在今后的团务工作和支部建设中,始终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服务同学,努力铸就思想端正、学风优良、素质健全的优秀团支部。

此次风采展示,不仅向团员青年展示了学院优秀团支部的风采,也体现了资源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团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展现了我院各团支部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各支部之间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平台,对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有着重要意义,为今后进一步推进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资源学院党校第四课:颜怀坤老师以“赢”字拆解谈民族复兴 下一条:资源学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