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党校第四课:颜怀坤老师以“赢”字拆解谈民族复兴


2024年04月02日 

 

作者:邓雪丰   审核:张宏霞

4月1日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以“从‘赢’字看民族复兴”为题,为学院2023-2024-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民族复兴的理解和把握

课堂上,颜怀坤巧妙地将“赢”字拆解为“亡”、“口”、“月贝凡”三个部分,并以此为主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他以“亡”字为引,强调了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指出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醒,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并且必须坚定信念,保持定力,不被外界所干扰,不被困难所动摇。只有坚定信念,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站稳脚跟,不断前行。

   接着,颜怀坤用“口”字讲述了“定力”的重要性。他强调,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人民群众是最重要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服务人民、领导人民、回应人民的政党,坚持人民至上。

在谈到“月贝凡”时,颜怀坤进一步阐释了民族复兴的定法。他通过丰富的历史案例和深刻的理论分析,指出了实现民族复兴需要遵循的规律和方法。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加强创新驱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整堂课程,颜怀坤以其深厚的学识和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他们对民族复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上一条:党校第五课: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燃情播放,入党积极分子共筑爱国情怀 下一条:传承五四薪火,闪耀榜样曙光——学院顺利举办2023-2024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