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竞赛通知


2024年03月26日 

各位师生:

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竞赛已开始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4年3月27日-6月15日

、活动主题:智慧资源,绿色环境,GIS创新驱动

三、活动目的

本次赛事紧密围绕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资源利用与保护、粮食安全等时代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对地理信息技术领域的学习兴趣及应用水平。

四、竞赛题目

大赛围绕GIS科学,四项活动主题中,任选其一,完成选题作品。

1. 地图故事

原创作品,选题自拟,作品需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主题可以涵盖社会调研,个人或者团队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内容等等。

参考作品:https://mp.weixin.qq.com/s/YSkkrYWJYb0LRSMNGkUMaA

2. 地理设计

用GIS解决资源环境领域实际问题,突出空间处理与分析思路及过程,结合实际需求,作品实现方式不限,包括但不限于模型、脚本、扩展工具等多种方式的结合来实现,展现形式可以是地图成果、模型等。

3. 遥感应用

使用遥感技术手段,结合资源环境领域实际应用需求,实现基于遥感技术的行业应用。突出遥感数据处理、分析和结果展现。

4. GIS应用开发

将GIS与业务应用程序开发相结合来解决资源环境领域问题,如将Web GIS开发模式应用到系统的设计和开发中,或基于GeoScene等软件平台相关产品和开发技术实现具体应用。

五、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资源信息科学系

六、参赛对象:在读本科生

七、报名及赛事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4年3月27日-4月3日。

2.报名方式(填写群内报名表报名):每队1-5人,每人仅可报名参加一队。

请团队负责人进群进行报名,报名完成后加入QQ群(515201896),及时获取参赛相关信息。

3.赛事日程安排

初赛阶段:4月5日-5月24日

初赛成绩公布时间:5月25日——5月31日

决赛阶段:6月1日——6月8日

(暂定,具体安排将在官方赛事指导群内通知)

八、比赛形式与评分标准:

1.比赛形式:初赛+决赛

(1)初赛:

以“选题编号+队长名+联系方式”,将作品打包发送至官方邮箱sicau_rs@163.com,最终筛选出10个小组进入决赛。

(2)决赛:全校公开答辩,汇报参赛作品。

2. 作品要求及评分标准:

本赛事与易智瑞GIS开发竞赛一脉相承,鼓励同学以易智瑞竞赛标准严格要求作品,作品要求与评分标准请参考附件。

、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按照不同赛道根据报名参赛队伍实际情况,差额评选,获奖等级按一、二、三等奖设置。各赛项      总获奖比例按参赛人数不同,实行高额限制:参赛人数100人以下的项目,不超过20%;参赛人数101-500人的      项目,不超过15%;参赛人数501-1000人的项目,不超过10%;参赛人数1001-5000人的项目,不超过5%。

2.奖励:对本次大赛的获奖团队,均颁发奖状和奖金,参赛团队均给予一定的二课加分。


如有疑问请咨询:

行政办办公室:干老师(86290983)

资源信息科学系 刘老师(18911805218)

双创部:何香雨2573922122

罗荐2373468010


资源学院

2023年3月26日


上一条:资源学院2022-2023学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拟评结果公示 下一条:“世纪国农”杯第三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技能大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