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意青春,源来由“你”——学院开启暖心迎新路


2023年09月07日 


作者:江婷 严天朗 审核:张宏霞 

翻越五湖四海、跨越天南地北,缘起资源、逐梦新程。9月5日,240余名资源学子怀着青春憧憬和美好向往进入了资源学院,为资源学院注入了崭新的生机与活力,也为自己成就青春梦想翻开了全新华章。

线上迎新,初来乍到的“你”解惑答疑

什么?担心初次见面会词不达意?网上冲浪,宿舍食堂问题扑朔迷离?社团不够了解,信息掌握不全?专业迷茫?不知道该干嘛?面对层出不穷的各种疑问,学院充分利用年级群、专业群、班级群、微信微博推送等相关渠道加强与新生之间的联系,学院学长学姐们在线解惑,将如何更好地开始大学生活,学院情况介绍、学院优秀学子故事学校周边美食等实用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新生们手中,为初来乍到的新生们传递家的温暖

暖心迎接为打卡资源的“你”展现热情

党员先锋岗、团员示范岗、志愿者迎新队......迎新现场,师生们热情洋溢迎接新生们的到来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报到前10名里既有远自青海、新疆以及山东的“憧蓉派”,也有来自温江本地的“急先锋”,志愿者们引导他们办理报到、为独自到来的新生搬运行李、提醒新生接下来可能面对的问题,他们始终保持着热情和耐心。学院吉祥物“织织”、“愿愿”也忍不住来凑热闹,与新生进行有趣互动:挥手打招呼,扭扭大屁股,摇摇萌萌头,致予新生萌甜欢迎。新生或在“为梦想启航”相框里,或拿着“全院的希望”“祖国的花朵”“资源最靓的仔”等手持牌留下大学的第一张照片,标志着正式进入川农大家庭资源小家,拉开大学奋斗的帷幕。

 

 

 

 

风采展示为启航未来的“你”拓宽认知

迎新现场,学院展板吸引了新生和家长们的驻足观看,学院历史、平台、师资、成就,学院毕业生去向、多彩的校园生活、丰富的双创活动、优秀学子风采让新生及家长能全方位的了解学院的同时,也再次告诉新生们“来这里,绝对不会错”、“来这里,你的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家长们纷纷表示“学院师资挺强”“就业前景挺好”“得要求娃儿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未来学院还将定期推送专业学习课程、专业就业方向、优秀学子的奋斗故事,让新生感知大学生活的多样性与可塑性,引领他们在大学创造出更多的可能。

 

给予祝福,为已经成为大学生的“你”提点建议

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份台历——督促你做好成长的规划;一把扇子——凉风习习拂去所有纠结与烦恼;一个书袋——装满期待与梦想,这是学院对新生的祝福与希望,希望新同学们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中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不浪费时间,不沉迷琐事,未来能一骑绝尘、一帆风顺。

 

据悉,学院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紧抓入学教育第一课,促进新生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在专业学习与探索、发展规划与目标树立等方面给与新生更多的指导与帮助,为他们未来的大学生涯引好路、服好务。

上一条:土壤三普形成了哪些成果?院士邀您土壤日话普查! 下一条:学院耕地质量保护利用研究团队参加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并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