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2022-2期党校 “爱校,爱专业”专题教育特色党课顺利开展

2022年03月29日 

作者: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宏霞

3月29日下午4:20,学院第2021-2022-2期党校最后一堂党课于4教A-106顺利召开。此次党课以学术沙龙的形式展开,应用微生物学教工支部书记余秀梅、地理信息系副系主任李豪、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叶代桦副教授、博士党员代表王启和张琪,为党校全体学员作“爱校爱专业”专题教育特色党课讲授。

首先,余秀梅将微生物分为五个部分讲解,具体地讲述了如何利用微生物改变世界,形象地为学员展现出了微生物的作用,并希望感兴趣的同学能主动深入学习。然后,李豪主讲地理信息科学知识,向学员大致展示了GIS的前世今生,新时期GIS的机遇与挑战,同时给学员展示了GIS的应用。接着,叶代桦以磷元素为例,解释了事物两面性的道理。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她告诫所有学员,大学要学会主动学习,同时要早日树立目标,做选择要遵循内心,要持续性投入付出努力,最终目标是让自己变得更好。她强调:“生活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浪漫,还要有脚踏实地的幸福。”最后,王启和张琪根据自身的经历给学员们提出相应的建议和经验。王启建议:“当你学习到疲倦的时候,去运动,这会大大提高学习效率。”张琪讲到自己在工作一年后才决心读研,因此,提醒学员们做事不要摇摆不定,最重要的是先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才能选对自己的方向。

本次党课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专业的了解,而且使他们更加明确未来的规划与发展。带着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殷切希望,学员们应该提高主动性、创造性,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好专业知识,用好专业技能。

上一条:关于确定伍奎霖等63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严于律己,追求卓越——学院第2021-2022-2期党校第四次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