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长征铸伟业,永葆初心向人民 ——陈强书记讲党校第一课

2022年10月21日 

图文:陈宇昊 责编:刘瀛锴


20221018日下午,阳光明媚。2022-2023-1期院级党校第一课正式开课。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养,提升党建党史知识水平,学院党委书记陈强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拉开了本期党校的序幕。

陈强书记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历史划分为六个阶段进行讲述,从红船的创业史到长征抗战的烽火,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新征程。


 

(党校学员正在认真听讲)


随后,陈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对在座的青年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陈强书记正在讲课)


通过本次党校学习,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觉悟,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明确党的路线方针、明白党员的义务、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大家对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浪潮下的历史坐标有了更清晰的理解,让大家能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以我青春迎未来 下一条:关于确定董高成等47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