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川果”地力提升 助力猕猴桃产业发展

2023年11月08日 

作者:余秀梅 审稿:陈强

117为摸清都江堰猕猴桃种植土壤生物健康现状,促进猕猴桃产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陈强教授,应用微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辜运富、余秀梅、张凌子等党员同志来到了都江堰市天马镇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开展“党建引领促‘川果’地力提升,助力猕猴桃产业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优秀校友、都江堰市天马镇副镇长黄昌学及我校张小平教授外籍教师Petri Penttinen副教授受邀参加。

 

支部党员同志在天马镇猕猴桃产业基地与果农进行猕猴桃高效种植技术交流,现场指导猕猴桃种植秋肥施用及注意事项,针对当地果农提出的猕猴桃园地土壤板结、地力不均、连作障碍等问题,党员同志们利用专业知识为果农提供土壤改良、地力提升等技术指导,为都江堰猕猴桃产业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还以猕猴桃作为“川果”产业典型代表,开展了四川省土壤“三普”生物调查“川果”产业专题外业采样现场示范与指导,应用微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辜运富教授对“川果”产业土壤生物样品采样流程进行了解读和演示,陈强教授强调采样队伍要严格按照“川果”产业土壤生物样采样规程,保质保量地完成生物样品采集任务,把好“川果”产业土壤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的第一道关,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川果”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上一条:党建引领促发展 主题教育建新功 下一条:关于确定严天朗等40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