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作者:黄晴 审核:张宏霞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支部党员实干担当的激情,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72—3日,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前往“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映秀漩口中学地震遗址、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卓克基土司官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一、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走进漩口中学地震遗址的大门,倾颓的教学楼废墟、永远定格在1428分的碎裂表盘深深记录着大地震后的疮痍与惨痛,支部党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在每一处坍塌遗址前驻足、哀悼,感叹自然灾害的无情与生命的脆弱。随后大家在地震遇难同胞的公墓前祭奠并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这里记录着汶川特大地震悲痛的灾难现场、英勇顽强的抗震救灾和合心合力的灾后重建全历程,支部党员们在这里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同心协力、永不服输的精神与斗志,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今后必将以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引领,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二、锤炼党性、坚定信念

在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上,屹立着胡底烈士的塑像,他手执拐杖,英姿飒爽,眺望着红军长征前进的方向。支部党员们在广场上,聆听着胡底同志因了解到张国焘拒绝执行党中央北上命令擅自南下,蓄谋加害中央领导的情报后,及时报告中央领导的英勇事迹,了解其为党的情报事业和红军政治宣传工作作出的杰出贡献,感受其对党的赤胆忠心。

 

 

随后大家来到马尔康红色长征纪念馆,通过历史图片的文献资料,重温红军长征在阿坝州期间爬雪山、过草地、三进三出马尔康的革命历程,感受前辈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夏建国教授介绍到,红军在被围追堵截中,缺衣少粮,军供不济,马尔康人民节衣缩食、勒紧腰带将粮食支援给红军,四土人民为红军提供了生存的物质条件,让红军在这里得到了休整,并逐步发展壮大。藏、羌族同胞对中国革命的贡献,成就了中国革命史上特有的牦牛革命,让支部成员感受到红军同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之间的深厚情谊。支部书记魏雅丽讲解了著名的卓克基会议,并带领大家走进卓克基会议会址,了解中央在长征路上号召藏族民众反对帝国主义及国民党军阀,成立游击队,加入红军的历史故事。

  

 

 

在长征纪念馆广场上,支部党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奋进新时代的意志斗志,积极兑现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此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此次活动增强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激发了教学科研的动力和热情,定将自觉以更加担当有为的精神面貌为高等教育事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参加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自学考试开考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特聘外籍副教授Petri Pentinen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