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教师赴眉山开展工会活动


2022年07月08日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资源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教师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家风,营造笃学敏行、履践致远的氛围,7月8日资源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全体教师赴东坡区永丰村、三苏祠开展了“学精神、强德性、树家风”的主题工会活动。

在永丰村,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点参观了永丰村一田(高标准试验田)、一池(生活污水处理池)、一站(村卫生站),体验了该村在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亮点与特色。“丰年说好景,新稻香可饭”,烈日艳阳下,教师们置身于永丰村1800亩绿意盎然的高标准农田之中,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粮食安全观。

随后,教师一行打卡了“一门父子三词客”的文化圣地三苏祠,学习了苏门三父子“孝慈仁爱、读书正业、修身立德、非义不取、为政清廉、豁达乐观”的家风精髓,坚定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与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活动,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全体教师认真体会了苏门三父子的家风家教核心要义,在今后的教书育人过程中应牢记“初心如盘,使命在肩”的责任,并把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问题的方法本领,以满怀豪情、开拓奋进的姿态为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抢抓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新机遇, 奋力推进资源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参加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自学考试开考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