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权益意识,共创美好未来: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答”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文/阳方驰 图/权职部 审核:张宏霞

3月15日,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与职业规划部举办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答”活动。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及维权知识。

知识竞答活动在易班平台进行,采用题库随机抽题方式,每人有一次答题机会。为保证活动的公平性,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均不参与此次答题竞赛活动。活动共有454人参与,答题结束后,从同学们的得分情况可以看出同学们已经初步了解消费维权知识、维权的途径等。更有同学表示,本次活动高质高量,并习得了不少权益知识。

王同学感慨道:“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下次还想参加。”答疑群里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答题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合理维权的重要性,增强了对自身权益的保护意识,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在消费过程中识别侵权行为、防范消费风险的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答题的形式,普及了大学生的消费维权教育,强化了同学们对消费和维权的重视,为他们初步理解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这不仅有助于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更是推动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让我们共同努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倡导文明消费方式,为构建公平、公正、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上一条: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下一条:传学习雷锋精神,共筑绿色地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