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2024年03月20日 

“感受时代召唤,赓续雷锋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2024年3月15-16日,资源学院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分为两组,深入社区,围绕关爱老人、爱护儿童、科普宣传三大主题进行志愿服务。

3月15日,资源学院志愿者前往南岳社区,跟随社工前往独居老人家中,与老人话家常聊过往,同时清理地面、洗刷碗筷、晾取衣物、整理杂物,在陪伴老人的同时为老人的生活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图为志愿者清洗碗筷

3月16日,志愿者前往和盛镇李义村村民委员会,协助海纳社区社工们开展亲子农事体验活动。志愿者搬运物资、布置场地、引导亲子家庭完成签到,并站在田间为小朋友们科普番茄的种植小知识,同时在小朋友们松土、施肥、种菜的过程中进行引导。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小朋友们学会了春耕知识,志愿者们对雷锋“向善”的价值追求有了更深的理解。

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科普番茄的种植小知识

雷锋说:“人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希望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坚持奉献社会,在帮助他人、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条:两会精神促成长,安全护航展神采 下一条:传学习雷锋精神,共筑绿色地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