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学习雷锋精神,共筑绿色地球


2024年03月17日 

3月5日是雷锋日,为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勤俭节约的精神,引导大学生珍惜资源、爱护环境,校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二科和资源学院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与体育拓展部在四川农业大学校园内,于3月3日起举办“见‘圾’行事,分‘投’行动”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共同助力资源合理利用,生态环境保护。

此次活动借全国两会开展的契机,倡导垃圾分类环保理念,鼓励青年人以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合理利用资源,智慧垃圾分类。




图为同学设计的垃圾分类标语牌

 

经过前期线上宣传,3月3日,“垃圾一分,美化十分”——垃圾分类主题标语牌设计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用地球、树木、垃圾等不同元素组成丰富多彩的画面,用像素游戏风、拟人可爱风、工业废土风等不同风格为标语牌注入独具风格的灵魂,独具匠心、创意无限的作品百花齐放,为垃圾分类创意宣传贡献力量。

3月10日,参加活动的同学冒着小雨组队挑战“垃圾分类往返跑接力”和“垃圾分类投掷接力”两个活动。这不仅仅是一场体力的比拼,更是一次对垃圾分类熟练度与反应力的双重考验。




图为同学投掷垃圾到对应框中照片

活动中所用到的特色沙包——塑料瓶,是实志中心同学在前期垃圾分类活动过程中收集,经过体拓部同学加工的,实现了废物利用,后期也将投放至可回收垃圾箱,实现再次利用,遵循学院一直提倡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理念。 




图为前期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圆满结束了,参与活动的陈同学回忆道:虽然活动时间很短暂,但在为垃圾分类宣传添砖加瓦的同时,同学们既在科普中锻炼了身体,又在趣味中获得了知识,觉得很有意义。




 图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的大合影

雷锋同志曾说:“智慧从劳动中来,行动从思想中来”,希望资源学子能在此次垃圾分类活动结束后,持续不断地学习环保理念,理论与实践并行,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上一条:增强权益意识,共创美好未来: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答”活动 下一条:三月春光,竞绽芳华——学院学生团体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