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至,“资”新生—学院举办春分节气线下宣传


2023年03月21日 

3月21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学生会文艺活动部于成都校区食堂小广场开展春分节气设点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在进行游戏的同时对春分节气进行更深层次的了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活动现场)

春分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有平分春季之意,春分过后大多天气回暖,正如宋代诗人欧阳修所言:“雨霁风光,春分天气”,正是说春分节气时春雨过后,天气放晴,一派好风光。如此的天气当然也适合户外运动,因此同学们在参加活动时也能够感受春天的气息,沉浸在一片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氛围当中。

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大家都很激动,想要参与其中,不少同学表示“真的很有趣”“玩得很开心”。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刚一下课就来到了现场。

(图为同学们参与游戏)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参与飞花令、猜字谜以及投壶的方式来赢得奖品,并在愉快的游戏过程中感受春分的节气魅力,领略属于春天的浪漫,体味春日的活力。设点过程中也吸引来了不少同学前来围观并参加到游戏当中,与此同时大部分同学都表示自己在活动中不仅玩得很快活,而且也学到了更多的有关春分节气的知识。

(图为同学参与猜字谜游戏)

(图为同学参与投壶游戏)

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春分象征着万物复苏,让人充满希望和憧憬,一切都在迎接着新生命、新生活的到来,让我们一起在循着春天的步伐,走出户外,在春天和大自然中一起感受生命的美好与活力,去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阳春三月天正暖,雷锋精神沁人心” ——资源学院开展第60个“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师生赴雷波开展退化耕地治理与科学施肥技术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