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国字号”科研机构,共谋更高质量学科发展


2024年01月30日 

为不断强化学院学科建设,搭建更高水平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平台,2024年1月29日,学院院长邓仕槐、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李冰以及系负责同志一行8人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开展专题调研。

在都市农业研究所副所长甘炳成、刘爽的带领下,调研团一行参观考察了育种加代重点实验室、无人化垂直植物工厂、戈壁设施农业和屋顶农业展示场景。考察过程中双方就相关科研及成果推广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中,甘炳成详细介绍了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以及都市农业研究所的机构设置及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5个学科形成的13支科研创新团队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与会人员纷纷就科研深度合作和联合人才培养的制度建设与具体实施路径等展开深入交流,达成了双向发力、共谋重大科研突破、联合培养更高层次现代农业人才的共识。都市农业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德权指出,都市所入驻成都以来,一直有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与学校包括资源学院在内的各相关学科学院在项目合作申报,产业需求导向的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希望双方能尽快就合作达成并签署协议,将合作落到实处。最后,邓仕槐盛情邀请都市所领导及科研骨干到资源学院考察指导,并指出资源学院具有丰富的人才资源,都市农业研究所具有先进的科研团队与平台优势,双方应尽快落实具体合作事宜,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系统谋划争取更高质量高水平国家级项目与科技成果的实施方案与具体举措,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学院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开展调研,标志着资源学院开启了与科研“国家队”合作的新篇章,为学院取得更多国家级项目、形成高水平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甘肃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来院交流 下一条:阳光万里,“资”为研途璀璨——学院开展“考研送温暖”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