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定格秋月明,共颂爱国情” ——“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02日 



资源学院“定格秋月明,共颂爱国情”

——“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划案

 

⽬录

⼀、活动背景.........................................................2

⼆、活动⽬的.........................................................3

三、活动主题.........................................................3

四、活动时间.........................................................4

五、组织单位.........................................................4

六、活动对象.........................................................4

七、活动内容........................................................ 4

八、注意事项.........................................................20


一、活动背景: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旗帜引领方向,思想凝聚力量,党的二十大凝聚马克思主义思想伟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川农大学生我们坚持学习不停歇,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履职作为”上出实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组织开展“定格秋月明,共颂爱国情”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二、活动目的:

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进共同富裕、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积极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三、活动主题:“定格秋月明,共颂爱国情”学习党的二十大。

四、活动时间

2022111日至2023631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资源学院党委

承办单位:资源学院党建办、团委、学生会

六、活动对象

资源学院全体师生。

七、活动内容

(一)“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

1.活动时间:2022年11月—12月

2.活动形式:

充分利用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党组织生活、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领导班子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刻领会、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

1.活动时间:2022年11月—2023年5

2.活动形式:

各党团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活动申报、审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三) 朝气蓬勃——青年“说”

1.活动时间:2023年3月

2.活动形式:

各党、团支部组织成员共同参与以“感党恩、颂党情”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邀请优秀教职工代表或学生代表讲述辉煌党史中坚守百年的党民长情,贴近党的历史,诉说党的故事。

(四)壮丽山河——青年“旅”

1.活动时间:2023年36

2.活动形式:

开展“红心向党,薪火相传”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活动,对党员师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五)风华正茂——青年“绘”

1.活动时间:2023年4月—5月

2.活动形式:

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手抄报制作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向学院推荐至少1件作品,初赛评选出15-20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作品进一步完善,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由学院组织评委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0-1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3个。对参赛及获奖个人按照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进行赋分,颁发奖状和奖金。

(六)“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答

1.活动时间:2023年5月

2.活动形式:

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会议精神、党史、党章、团史、团章、“四史”和校史等,利用线上小程序,随机生成20道题目,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参加人数不得少于小班人数的90%),按班级个人得分的平均分取排名前三的班级(整分相同的情况下按小数排名),颁发奖状和奖金,对参赛同学按照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进行赋分。

八、工作要求

1.各项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均另行通知。

2.各项活动开展期间确保安全、守纪;竞赛类杜绝一切作弊行为。

3. 第二课堂成绩赋分根据《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修订版)》严格执行。

4. 本次活动最终的解释权归属于资源学院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党支部设置情况统计表 下一条:勇毅笃行在当下,踔厉奋发向未来 ——学院2022-2023-1期党校“爱党,爱校,爱专业”专题教育特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