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笃行在当下,踔厉奋发向未来 ——学院2022-2023-1期党校“爱党,爱校,爱专业”专题教育特色党课

2022年11月01日 

20221023日下午,学院2022-2023-1期党校最后一堂党课于4-A208顺利举行此次党课采用学术沙龙的形式,特邀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李一丁老师、地理信息技术系吴小波老师、土地资源管理系魏雅丽老师、微生物系张凌子老师和研究生优秀党员谢楠同学,为党校全体学员作“爱党,爱校,爱专业”专题教育特色党课讲授。

首先,李老师向学员讲述了土壤学在农业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作用,介绍了学院在土壤领域的成就与优势。随后,吴老师主讲新时代粮食安全对地理信息技术的要求,强调了数字土壤制图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利用专业所学积极投身于国家的乡村振兴事业。接着,老师讲解了国家对土壤普查、生态修复、国土空间规划等领域的战略需求,点明了资源学子的努力方向。她表示:“同学们应该抓住各种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竞争力和综合素养。”张老师则“实验”一词为中心,讲解了微生物学的历史,并为学员传授科研经验。最后,谢楠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建议学员们立足当下,选好目标。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本次党课不仅使学员们明确了未来的规划,思考如何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还提高了他们的政治素养。希望学员们提高主动性,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先锋作用,积极投身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做爱党爱校爱专业的川农人。


上一条:资源学院“定格秋月明,共颂爱国情” ——“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建办2022年招新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