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背景下,围绕粮食安全与耕地资源保障、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国土空间优化与生态修复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而设立。以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博士点为支撑,依托自然资源部耕地资源调查监测与保护利用重点实验室、四川省耕地保护与农产品安全2011协同创新中心、成都平原国土生态与土地利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平台,立足四川,服务西南,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农学、地学、地理学、工程学、生态学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技术基础和实践能力,掌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信息管理、耕地质量提升与保护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工程管理、国土空间规划与智慧城乡设计、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不动产评估与确权登记、智能化测绘与地理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技术,具备创新意识与应用能力的新农科高级交叉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农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
◆主要课程:土地资源学、土地资源调查与监测、地籍管理、土地信息系统、土地利用遥感信息模型、土地整治工程设计、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评估、水土资源利用与管理、农业环境修复治理技术、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空间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测量学、无人机技术、土壤改良学。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等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确权登记、生态保护修复、土地测绘、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技术服务、科学研究、综合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