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资源管理(理科)

2022年03月01日 


本专业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四川省特色专业,四川省一级专业和特色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自然资源(土地资源)调查监测与评价、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国土空间规划、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自然资源价格评估与分等定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熟悉自然资源管理的政策法规,掌握“查、测、绘、规、估、表、籍”、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无人机应用以及自然资源统一管理等方面的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公共管理、地理科学、农业工程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土地管理学、土地资源学、测量学、土地经济学、土地利用管理、地籍管理、不动产权籍调查、土地规划学、土地信息系统、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估价、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土地整治工程学、农田水利学、小城镇规划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地方政府、自然资源、城乡建设、农业农村、房地产、测绘地理信息、生态环境、林草资源管理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开发、经营工作。


上一条:地理信息科学(理科) 下一条:农业资源与环境(理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