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循善诱明方向,谆谆教诲解迷津——2021-2022学年度第一期导师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05月09日 


(文/杨贵壮 /周楠瀚

428日下午16点,学院学生会综合办公部成功举办以“循循善诱明方向,谆谆教诲解迷津”为主题的2021-2022学年度期导师面对面活动,活动于7教712室举行。本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吴小波老师,李一丁老师和张艳艳老师出席。2022研究生录取情况刚刚出炉的当下,跟老师们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沟通,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办公室罗小利老师介绍三位导师,引出话题大学生活转变需要我们同学主动去了解与自己相关的信息,掌握大学生活的主动权。张艳艳老师指出,大学生活中要学会主动出击,它并不同于高中,要学会主动找导师。李一丁老师则就科研实验方向与同学进行交流,他建议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多多了解与就业专业之间的关系。吴小波老师强调大一需要打好英语和数学的基础,转变学习方式,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另外要有自己的未来规划,定好自己的目标。

在师生互动环节,三位导师就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老师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学们要多与导师交流,同时与同学打好关系要多做利人利己的事情,利人不利己的事情要量力而行,损人不利己以及损人利己的事情坚决不做。

最后,老师们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擅于交际表达,掌握多项技能,做好当下的事,不能急功近利,理性对待分数。通过本次活动,能加深师生之间相互了解,有助于建立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和谐师生关系,有利于导师更好了解学生。 老师广博的学识,也让同学们接触到更多的知识和文化,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上一条:地理信息科学考研分享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与6学院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